这次小编给大家整理了notice; mind; note辨识(共含2篇),供大家阅读参考,也相信能帮助到您。同时,但愿您也能像本文投稿人“未了”一样,积极向本站投稿分享好文章。
notice“注意;注意到”,常指无意识的注意。例如:
He passed by me without noticing me. 他从我身边走过,但没有注意到我。
Someone in the ticket office happened to notice her. 有人在售票处碰巧看到了她。
I didn't notice you. 我没有注意到你。
mind“注意;留心”,指用心注意的意思。例如:
Mind what you are about. 注意你所做的事情。
Mind that you don't forget to mail the letters. 注意可别忘了寄信。
Mind your head! 小心别碰了头!
note“注意;注意到”,原意是记录下,以便记忆,所以语意较强。例如:
Please note how the machine is operated. 请注意机器的操作方法。
These should be thoughtfully noted. 这些都应留心注意。
I noted what he said. 我留意到他的话。
decide指经过思考、询问和讨论后做出判断或决定去做某事。如:
Professor Wang's words decided her to catch up with others. 王教授的话使她下决心赶上其他人。
I decided to take the position at the bank. 我决定接受在银行的职位。
make up one's mind是hesitate(迟疑), be puzzled(迷惑不解)等词的相对说法,表示不再犹豫不决。如:
Have you made up your mind how to do it? 你已经拿定主意怎样做这件事了吗?
She made up her mind that she would win. 她决心争取胜利。
★ notice范文